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内容及相互关系

2011年一级建造师复习资料: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内容及相互关系

2011-8-1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制内容及相互关系

  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决定于它的任务和作用。因此,它必须能够根据不同工程产品 的特点和要求,根据现有的和可能争取到的施工条件,从实际出发,决定各种生产要素的 基本结合方式,这种结合方式的时间和空间关系,以及根据这种结合方式和该工程产品本 身的特点,决定所需人工、机具、材料等的种类与数量及其取得的时间与方式。不切实地 解决这些问题,就不可能进行任何生产。由此可见,任何施工组织设计必须具有以下相应 的基本内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总说明;

  2.施工方法与相应的技术组织措施,即施工方案;

  3.施工进度计划;

  4.施工现场平面布置;

  5.各种资源需要量及其供应。

  在这五项基本内容中,第4、5项主要用于指导准备工作的进行,为施工创造物质技 术条件。人力、物力的需要量是决定施工平面布置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施工平面布置又反 过来指导各项物质的因素在现场的安排。第2、3两项内容则主要指导施工过程的进行, 规定整个的施工活动。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