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管理与实务》工程建设检测管理

2011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管理与实务》工程建设检测管理

2011-5-1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二十二、水利工程建设中如何进行见证取样?

  见证取样是指在项目法人或工程监理单位人员的见证下,由施工单位的现场试验人员对工程中涉及安全的试块、试件和材料在现场取样,并送至相应资质的水利工程检测单位进行的检测。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二十三、哪些部位需要进行见证取样?

  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和材料,均实行见证取样和送检。见证取样和送检的比例不得低于有关技术标准中规定应取样数量的5%~30%,具体数量应根据工程情况和检测覆盖量的需要确定。

  二十四、检测单位应具备什么条件才能从事水利工程检测?

  水利工程检测单位应通过省级以上计量行政主管部门计量认证并经省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方可承担批准范围内的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业务。

  二十五、检测单位的资质如何划分?

  检测单位资质分为岩土工程、混凝土工程、金属结构、机械电气和量测共5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甲级、乙级2个等级。

  取得甲级资质的检测单位可以承担各等级水利工程的质量检测业务。大型水利工程(含一级堤防)主要建筑物以及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事故鉴定的质量检测业务,必须由具有甲级资质的检测单位承担。取得乙级资质的检测单位可以承担除大型水利工程(含一级堤防)主要建筑物以外的其他各等级水利工程的质量检测业务。

  二十六、检测单位的资质由什么部门审批?

  水利部负责审批检测单位甲级资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审批检测单位乙级资质。

  二十七、项目法人确定检测机构时应审查哪几个方面?

  (一)计量认证合格证应在有效期内;

  (二)水利行业资质证书应在有效期内;

  (三)检测项目/参数应不超出省级(含)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批准的检测项目/参数附表所列内容。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