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用书》的作用?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用书》的作用?

2010-8-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调整《考试大纲》后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涉及的内容更多,范围更广,专业面更宽,且考试的时间更紧张,具体试题的出题深度,尤其是专业考试科目的综合案例试题到底是如何调整很难把握。

  一级建造师已经历过?次,通过的人数也达到了一定的数量,以前“原则上应保证考题难易、大小、长短、宽窄适中,题目要简明准确”的规则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可能会从控制通过率、增加难度系数、增加综合性和复杂性、增强判断分析能力上提高整个执业考试的水平。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针对《考试大纲》的调整,《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作了相应的调整,其紧扣《考试大纲》的要求,作了大量的补充和适当的修订,特别在知识点理解和案例分析等方面作了更全面的补充,为应考者知识点的全面掌握和考试范围、深度和广度上的把握作了很好的界定和衡量,也是命题者命题的主要依据。

  考试范围完全限于由建设部组织编写、人事部审定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中明确的内容;考试的深度基本限于《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所涉及的内容深度;在专业考试中的综合性和灵活性应是对各专业技术、经济、项目管理以及各专业的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在实践中的综合应用,所考知识点不会超出考试大纲和考试用书的范围和深度。

  因此,在复习过程中,应考者应始终以大纲为依据,以考试用书为内容,以现行的法律法规为基础进行重点复习。对大纲上没有的、考试用书中没有涉及的、实际工作中有争议的、法律法规中有表述不一的,在命题中一般不会出现,应考者不必再花时间去复习、考虑,也即应考者应重点吃透考试大纲中知识点,紧紧围绕考试用书中涉及的内容和深度,并灵活掌握和应用这些知识点的概念和内容,加上自身在实践中的体会,应是我们应考者复习、应考中重点注意的问题。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