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一建《港口与航道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的关系如何?

2011年一建《港口与航道工程管理与实务》与综合科目的关系如何?

2010-7-1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与综合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关系如何?如何对照学习?

  (1)《港口与航道工程管理与实务》与三个公共科目有一定的通用性,《港口与航道工程管理与实务》中涉及《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部分,例如,合同管理、成本控制、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环保与文明生产等与三个公共科目在基本概念、基本原理,甚至在某些基本规定上都是一致的,因此,在编写《港口与航道工程管理与实务》中极力避免与三个公共科目的内容重复,但有时为了叙述的完整性和连贯性,难免仍有极小部分的重复,但复习时可以与三个公共科目的内容融会贯通地加以理解。三个公共科目是所有各专业通用的科目,因此,它不带任何专业的特色,不是本书的重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本书的重点在于具有行业特色、专业特点的部分。2004~2006年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分为14个专业,2007年经过调整与合并,分为10个专业,港口与航道工程始终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专业进行考试。

  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它也应该是《港口与航道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命题的重点。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