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港口与航道工程》考试大纲的特性和内容

2011年《港口与航道工程》考试大纲的特性和内容

2010-7-1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建造师考试大纲条目体现了“五个特性”,即 “综合性、实践性、通用性、国际性和前瞻性”。

  综合性,即大纲涵盖了港口与航道工程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工程技术;具有行业特点的项目管理与实务;港口与航道工程的法律、法规、规范、规程等全面的综合性的内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实践性,即大纲重点要考察考生是否具有解决处理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经验,力戒那种“会干的考不好和会考的不会干”的弊病。

  国际性,即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做法,符合WTO规则的有关原则,逐步探索与国际建造师制度接轨的道路。

  通用性,即要以工程管理学科为主,涵盖其他专业学科,建造师可以是项目经理,也可以是业主代表,可以施工,也可以是咨询老师。

  前瞻性,即要拓宽建造师的执业范围,充分考虑将来与国际建造师互认。

  建造师考试大纲坚持“六个结合”:坚持“与建造师的定位相结合,与高校专业学科设置相结合,与现行工程建设标准相结合,与现行法律法规相结合,与国际通行做法相结合,与目前项目经理资质管理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平稳过渡相结合”。

  专业考试大纲范围包括从事工程项目管理所应具备的相关知识点,现阶段暂以突出施工阶段管理为重点。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