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备考提示 >> 2011年《港口与航道工程》考试用书的重点和难点

2011年《港口与航道工程》考试用书的重点和难点

2010-7-1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考试用书》的条目分为“掌握”、“熟悉”、“了解”三个层次,其中“掌握”的部分约占全书的70%。这一部分是“考试大纲”要求的重点,也是本书的重点。这一部分主要包括了作为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一级建造师必须牢牢掌握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工程专业技术,特别要掌握这些知识和技术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

  “熟悉”部分,是作为工程项目管理中常常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这一部分约占全书的20%左右。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了解”部分,是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管理中时而遇到的一些相关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这一部分占全书的10%左右。

  对于本书中项目管理、经济、法规部分内容的复习,应当以具有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特点和行业特色的部分为重点,因为通用性的部分应该在三门公共科目的考试和复习中进行。

  所谓“难点”,真的是一个很难定义的命题,对不同的参考人员有不同的难点,但分析历年试卷的案例题可以发现,每一题(不管是20分的题,还是30分的题)的3~5问中总有1~2问是很基本的,是参考人员不应放过的,首先把每一题中的基本分拿到,应当是完全可能的,也是应该的。

  从事港口工程的人员要把航道工程中的“掌握”部分作为重点复习,同样从事航道工程的人员要把港口工程中的“掌握”部分作为重点复习。

  分析几年的考题,可以看出,命题的均衡性:既要照顾到港口工程专业也要考虑到航道工程专业;在以港口与航道工程专业工程技术为主体时,也要含有具有专业和行业特色的管理方面的内容。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