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设施同步建设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设施同步建设

2009-6-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20225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设施同步建设的有关规定

  凡是我国境内新建、改建、扩建的市政公用工程中基本建设项目、技术改进项目和引进的建设项目,其职业健康安全设施必须符合规定的标准,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K420226 了解国际环境法的原则

  一、共同关心及为全人类利益保护环境原则

  二、的环境主权与不损害国外环境原则

  三、共同但有区别的环境责任原则

  四、风险与损害预防原则

  五、国际环境合作原则

  (案例1K420220)

  1背景

  某燃气公司进行一燃气管道铺设工程,该燃气管为DN500mm的钢管,设计压力为0.4MPa,管线位于慢车道上,该管位附近有一条DNl000mm的给水管道,管道材质为钢管。该燃气公司将工程中的土方工程分包给了劳务公司,由于没有在施工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导致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塌方事故。

  2问题

  (1)燃气管与给水管的水平净距,以及燃气管顶与路面的距离有何要求?

  (2)试述燃气管道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的压力,稳压时间及合格标准。

  (3)分包方安全生产责任应包括哪些内容?

  (4)安全技术交底包括哪些主要内容?

  (5)对安全隐患与事故应按什么规定程序处理?

  3分析与答案

  (1)燃气管道与给水管的水平净距不应于小于0.5m,非机动车道燃气管顶的最小覆土厚度不得小于0.6m.

  (2)燃气管道强度试验压力为0.6MPa(0.4×1.5倍),稳压1h,无漏气为合格,管道严密性试验压力为0.46MPa(0.4×1.15倍),稳压时间不小于24h,实际压力降不超过允许值为合格。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