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安全保证计划编制与事故处理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安全保证计划编制与事故处理

2009-6-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2021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安全保证计划编制与事故处理

  1K420211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安全保证计划的编制内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安全保证计划的作用是:规划安全生产目标,确定过程控制要求,制定安全技术措施,配置必要资源,确保安全保证目标实现。

  安全保证计划的内容包括;工程概况、控制程序、组织结构、职责权限、规章制度、安全措施、检查评价、奖罚制度。

  安全保证计划有利于消除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应有技术措施,技术措施根据工程特点、施工方法、程序、法规和标准要求制定。

  1K420212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安全隐患与事故处理的要求

  1、项目部应区别“通病”、“顽病”、首次出现、不可抗力等事故类型,修订和完善安全整改措施。

  2、项目部应对检查出的隐患立即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受检单位对安全隐患原因进行分析,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纠正和预防措施应经检查单位负责人批准后实施。

  3、安全检查人员对检查出的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行为向责任人当场指出,限期纠正。

  4、安全员对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应进行跟踪检查,保存验证记录。

  5、项目部进行安全事故处理应符合下列规定:

  (1)安全事故处理必须坚持“事故原因不清楚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员工没有受到过教育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处理不放过,没有制定防范措施不放过”的原则。

  (2)安全事故处理应按有关规定的程序进行。

  1K420213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安全隐患与事故处理程序的有关规定

  一、报告安全事故

  将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伤亡人数、事故原因等情况,上报至企业安全主管部门。企业安全主管部门视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或直接经济损失情况,按规定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

  二、事故处理

  抢救伤员、排除险情、防止事故蔓延扩大,做好标识,保护好现场。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