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安全控制的总包方和分包方责任分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安全控制的总包方和分包方责任分

2009-6-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20222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安全控制的总包方和分包方责任分工

  实行总承包的项目,安全控制由总承包方负责,分包方服从总承包方的管理。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总承包方对分包方的安全生产责任包括:审查分包方的安全施工资格和安全生产保证体系,不应将工程分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分包方;在分包合同中应明确分包方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对分包方提出安全要求,并认真监督,检查;对违反安全规定冒险蛮干的分包方,应令其停工整改;总承包方应统计分包方的伤亡事故,按规定上报,并按分包合同约定协助处理分包方的伤亡事故。

  分包方安全生产责任应包括:分包方对本施工现场的安全工作负责,认真履行分包合同规定的安全生产责任;遵守总承包方的有关安全生产制度,服从总承包方的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向总承包方报告伤亡事故并参与调查,处理善后事宜。

  1K420223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环境保护的规定

  一、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发展的原则,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必须兼顾环境保护,实行统筹规划、同步实施、协调发展,从而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和谐统一。

  二、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的自身特点,要求其工程施工期间必须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必须有环境保护方案和措施的内容。主要内容应包括:

  1、施工降排水

  施工降水方案必须考虑其影响范围内的构筑物的影响和安全,并应通过技术论证。施工降排水过程不得污染地下水,所排出的水应考虑回灌和使用。沉井和基坑施工排水,应对其影响范围内的原有建(构)筑物进行沉降观测,必要时采取防护措施。

  2、必须按照《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规定》(国务院第15号令)的有关规定,施工单位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施工过程对环境造成污染

  三、相关规范的规定

  1、给水管道严禁取用污染水源施工,

  2、排水管道必须经严密性试验合格后方可投入运行。

  3、水处理构筑物施工完毕必须进行功能性试验。

  4、垃圾填埋场应按地形修建,并采取不同的防渗体系及结构设计。控制的关键是控制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渗层的施工质量。

  1K420224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设施的要求

  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安全技术方面的设施

  二、职业卫生方面的设施

  三、生产性辅助设施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