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指导-现金流量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指导-现金流量

2009-6-1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筹资活动是指导致企业资本及债务规模和构成发生变化的活动。这里所说的资本,既包括实收资本(股本),也包括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这里所说的债务,指对外举债,包括向银行借款、发行债券。应付账款、应付票据等商业应付款属于经营活动,不属于筹资活动。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一般来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项目主要有:吸收投资所收到的现金,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收到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项目主要有: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所支付的现金,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

  4)、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

  该项目反映企业外币现金流量及境外子公司的现金流量折算为人民币时,所采用的现金流量发生日汇率或平均汇率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与“现金净增加额”中外币现金净增加额按期末汇率折算的人民币金额之间的差额。

  5)、现金净增加额

  以上四项合计。

  (3)现金流量表的补充资料

  现金流量表的补充资料有三项内容:将净利润调节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不涉及现金收支的投资和筹资活动;现金净增加情况。

  1Z102012资产负债表的结构及其编制方法

  我国企业会计制度规定,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采用账户式结构,它分为左右两方。左方为资产项目,是按资产项目的流动性大小排列的;右方为负债及所有者权益(股东权益)项目。负债是按其项目的流动性(求偿权先后)顺序排列的,所有者权益是按其项目的原始来源(或形成原因)顺序排列的。资产负债表左右两方平衡,资产各项目的合计等于负债及所有者权益项目的合计。

  资产项目可以分为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五大类。负债项目可以分为流动负债和长期负债两大类。所有者权益项目可以分为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四个项目。

  资产负债表中“年初数”栏内各项数字,应根据上年末资产负债表“期末数”栏内所列数字填列。如果本年度资产负债表规定的各个项目名称和内容同上年度不一致,应对上年年末资产负债表各项目的名称和数字按照本年度的规定进行调整,填入报表中“年初数”栏内。资产负债表中“期末数”栏内各项数字,应根据报告期末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账户余额资料填列。有些项目可根据总账账户余额直接填列;有些项目可根据总账账户余额计算填列;有些项目可根据明细账户的余额计算填列;有些项目可根据总账账户和明细账户余额分析计算填列。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