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指导-利润表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复习指导-利润表

2009-6-1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3.利润表

  利润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利润表是以“利润一收入一费用”这一会计等式为依据,按照一定的步骤计算出构成利润(或亏损)总额的各项要素编制而成的,它属于动态报表。其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利润表能反映企业在一定期间的收入和费用情况以及获得利润或发生亏损的数额,表明企业收入与产出之间的关系;

  2)    通过利润表提供的不同时期的比较数字,可以分析判断企业损益发展变化的趋势,预测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

  3)    通过利润表可以考核企业的经营成果以及利润计划的执行情况,分析企业利润增减变化原因。

  4.利润表附表

  利润表的附表包括利润分配表和分部报表(业务分部和地区分部),它们是利润表所列资料的延伸和细化。

  1).利润分配表是反映企业一定会计期间对所实现的净利润以及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的分配或者亏损弥补的报表,是利润表的附表。它主要揭示企业实现净利润的分配情况和年末未分配利润的结余情况。

  2).分部报表(业务分部和地区分部)是反映企业各行业、各地区经营业务的收入、成本、费用、营业利润、资产总额及负债总额等情况的报表。纳入分部报表的各个分部最多为10个,如果超过,应将相关的分部予以合并反映;如果某一分部的对外营业收入总额占企业全部营业收入总额90%及以上的,则不需编制分部报表。

  5.现金流量表

  (1)现金流量表概述

  现金流量表是反映企业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会计报表,它属于动态的会计报表。

  1)、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基础

  现金流量表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作为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基础。

  现金是指企业的库存现金以及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会计上所说的现金通常指企业的库存现金。而现金流量表中的“现金”不仅包括“现金”账户核算的库存现金,还包括企业“银行存款”账户核算的存入金融企业、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也包括“其他货币资金”账户核算的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和存出投资款等其他货币资金。需要强调的是,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中有些不能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如不能随时支取的定期存款等,不应作为现金;提前通知金融企业便可支取的定期存款,则应包括在现金范围内。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