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级建造师精彩答疑精选试题及答案之四

2011年一级建造师精彩答疑精选试题及答案之四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下面关于工程网络计划的表叙中,正确的是(      )[2005]

  A、单代号搭结网络计划属于肯定型网络计划

  B、双代号网络计划属于非肯定型网络计划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C、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属于非肯定型网络计划

  D、双代号网络计划属于事件网络计划

  答案:A

  2、某项工作有两项紧前工作,其持续时间分别为3天、4天,其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30天、28天,则本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为(            )天。

  A、28    B、30    C、32    D、33

  答案:D

  解析:本工作得最早开始时间即为紧前工作最早完成时间的最大值,因此可以求得:2个紧前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是30+3=33;28+4=32.所以取33

  3、A工作有两项紧后工作B、C,已知B工作的ES=10天,LS=18天,C工作的EF=12天,LF=16天,且A工作的FF=2天,则A工作的TF为(             )天。

  A、10    B、8    C、6    D、4

  答案:C

  解析:总时差是不影响总工期的情况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即本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与最早开始时间之差,或者最迟完成时间与最早完成时间之差。因为,B工作的总时差是18-10=8;C工作的总时差是16-12=4;A工作有2天自由时差,所以,A工作的总时差应该是本工作的总时差(本工作的总时差应当大于或等于自由时差,即最小是2)与后续工作总时差之和的最小值。即2=4=6.

  4、已知一双代号网络计划如图,则C工作的自由时差FF.为(        )天。

  A、0        B、2、       C、4、     D、6

  答案:A

  5、单代号网络计划图中A为开始工序,F为结束工序,节点中数字为工作时间(天),则该计划中关键路线是(          )。

  A、○A-○B-○D-○E-○F      B、○A-○B-○E-○F

  C、○A-○C-○D-○E-○F      D、○A-○B-○D-○F

  答案:A

  解析:关键线路是从开始节点至终点节点路线持续时间最长的线路。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