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一级建造师精彩答疑精选试题及答案之一

2011年一级建造师精彩答疑精选试题及答案之一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         )

  A、目标控制    B、三控、三管、一协调    C、安全第一    D、控制好管理对象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答案:A

  解析:由于项目管理的核心任务是项目的目标控制,因此按项目管理学的基本理论,没有明确的目标的建设工程不是项目的对象。

  2、项目管理是通过(        )和(       )两个环节,使项目的总目标得以实现。

  A、项目计划、项目实施    B、项目计划、项目检查

  C、项目策划、项目控制    D、项目控制、项目改进

  答案:C

  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内涵是:自项目开始至项目完成,通过项目策划和项目控制,以使项目的费用目标、进度目标、质量目标得以实现。

  3、业主项目管理的进度目标是项目的(          )阶段。

  A、从决策到保修    B、从设计准备到保修

  C、从设计准备到开始使用    D、从决策到开始使用

  答案:C

  解析:业主方项目管理的进度目标指的是项目动用的时间目标,也即项目交付使用的时间目标。

  4、施工单位项目管理的进度目标是项目的(           )阶段。

  A、从决策到保修期结束    B、从设计准备到保修期结束

  C、从设计准备到动用开始    D、从决策到开始使用

  答案:B

  解析:施工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是在施工阶段进行,但也涉及设计准备阶段、设计阶段、动用前的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5、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各参与方的工作任务中,最重要的任务是(           )。

  A、投资控制    B、质量控制    C、合同管理    D、安全管理

  答案:D

  解析:安全管理是项目管理中最重要的任务,因为安全关系到人身的健康与安全。

3 页  1 [2] [3]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