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实务之进度计划

2012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实务之进度计划

2012-2-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XX省A施工工程公司总承包了一座三星级宾馆全部建筑和机电安装工程,总工期为40天。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经与业主协商,将宾馆的机电安装工程全部分包给了A公司的下属法人单位B公司。A公司编制了相应的进度计划和施工组织设计,同时A公司要求B公司也要编写施工进度计划和施工组织设计,并严格控制月旬作业计划的落实,以保证进度计划的实现。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本工程的VIP协调包括哪几项内容?

  (2)按照项目组成,应该编制哪些进度计划?由谁来编制?

  (3)进度计划的协调包括哪几个方面?

  (5)项目部资源的协调包括哪几个方面

  (6)在工程后期,当土建和机电安装交叉施工发生矛盾时,E公司强调工期紧张,要求A公司让步。B公司的要求是否妥当?为什么?

  答案简列

  (1)VIP协调1作主要包括:

  总承包单位A工程公司与下属分包单位5公司在施工进度计划、施工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生产的协调;两公司各自VIP在施工进度计划、施工生产资源、施工的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生产的协调;土建工程和机电安装工程的协调。

  (2)按照项目组成,应该分别编制单位、分部、分项工程进度计划。由总承包单位编制单位工程进度计划和土建工程分部(子单位工程)、分项工程进度计划;B公司编制机电安装工程分部、分项工程进度计划。

  (3)进度计划的协调应包括进度计划的编排、组织实施、计划检查和计划调整四个环节的循环。在土建和机电安装进度计划协调方面,最主要的是各专业之间的接口、搭接和协调。

  (4)项目部资源的协调包括:人力资源的协调;施工设备和测量设备仪器的协调;材料(包括主材和辅材)的协调;资金使用的协调等。

  (5)这是一项民用工程项目,施工以土建施工为主,机电安装的安排要服从土建施工。但是,在进人工程后期的机电安装阶段,土建施工要为机电安装施工创造条件。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能要求土建施工给建筑安装让步,但到了工程后期,如果土建不给安装创造条件就会影响整个工期时,土建也应该给机电安装创造条件。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