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银川市二级建造师考试超万人 考生称很有“钱”景

银川市二级建造师考试超万人 考生称很有“钱”景

2012-4-1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6月25日,2011年宁夏自治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考试在银川举行。当天,共有来自全区的10865人参加本次考试,银川共设置了407个考场,分布在10个考点。

  考试内容分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据悉,今年参加考试的总人数相比去年大约上升了10%左右。宁夏建筑执业注册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就业人员的一种职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获得注册资格的建造师方可受聘上岗。二级建造师目前在就业市场上的形势是求大于供,企业开出的待遇相对优厚。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年轻就业者加入到了考试大军中。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记者在宁夏育才学校的考场内,看到一位甘肃天水的考生,身份证显示年龄为1990年10月23日。“90后应该是今年最年轻的考生。”宁夏人事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要报名参考二级建造师,必须是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后具有2年相关从业经验。从这点来说,90后考生的年龄应是最年轻的。

  接受记者采访的唐雷说,他出生于1988年,今年是第一次参考。据统计,2011考生中80后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原因是“这行的收入不错,企业抢着要,很有“钱”景。

  记者从一家具有二级资质的建筑工程公司了解到,主管部门在审验公司资质时,企业是否聘用足够数量的二级建造师是其中的一个硬性标杆。这也是建造师供不应求的原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