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项目目标控制方法1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项目目标控制方法1

2012-6-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2Z101041 掌握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方法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由于项目实施过程中主客观条件的变化是绝对的,不变则是相对的;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平衡是暂时的,不平衡则是永恒的,因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随着情况的变化进行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是项目管理最基本的方法论。

  一、动态控制原理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工作程序如下(图2Z101041-1):

  1.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

  将对项目的目标(如投资/成本、进度和质量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如投资/成本、进度和质量标准等)。

  2.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设计过程中、招投标过程中和施工过程

  (1)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如实际投资/成本、实际施工进度和施工的质量状况等;

  (2)定期(如每两周或每月)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

  (3)通过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如有偏差,则采取纠偏措施进行纠偏。

  3.如有必要(即原定的项目目标不合理,或原定的项目目标无法实现),进行项目目标的调整,目标调整后控制过程再回到上述的第一步。

  由于在项目目标动态控制时要进行大量的数据处理,当项目的规模比较大时,数据处理的量就相当可观。采用计算机辅助的手段可高效、及时而准确地生成许多项目目标动态控制所需要的报表,如计划成本与实际成本的比较报表,计划进度与实际进度的比较报表等,将有助于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数据处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