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施工管理管理职能分工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施工管理管理职能分工

2012-6-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施工管理的管理职能分工

  管理职能的内涵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管理是由多个环节组成的过程(图2Z101024),即:

  (1)提出问题;

  (2)筹划——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能的方案,并对多个可能的方案进行分析;

  (3)决策;

  (4)执行;

  (5)检查。

  这些组成管理的环节就是管理的职能。管理的职能在一些文献中也有不同的表述,但其内涵是类似的。

  业主方和项目各参与方,如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供货单位和工程管理咨询单位等都有各自的项目管理的任务和其管理职能分工,上述各方都应该编制各自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表。

  管理职能分工表(表1Z201024-1)是用表的形式反映项目管理班子VIP项目经理、各工作部门和各工作岗位对各项工作任务的项目管理职能分工。表中用拉丁字母表示管理职能。管理职能分工表也可用于企业管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