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考试大纲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要点:撬棍、滚杠使用注意事项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要点:撬棍、滚杠使用注意事项

2012-4-1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 撬棍使用注意事项

  橇棍是一种工具式拉杆,长度一般为1.5m左右,在使用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 撬棍工作时要承受较大的弯矩,选用时其形状、大上应便于操作;不要用其它杆件替代,以免造成难以操作或折断、压扁、变形等。

  (2) 撬拨重物时,支点要选用坚固构件,不要用易滑动、易破碎或不规则物体,以免因打滑而伤人。

  (3) 高处使用撬棍作业时,其临边危险处禁止操作。防止撬棍滑脱,人体重心失控,造成人员坠落。

  (4) 使用撬棍时,不可随意加长和松手,防止滑倒,掉落伤人,多人同时作业须有统一指挥。

  2. 滚杠使用注意事项

  滚江是人工搬运重物进行短距离运输时,将重物与地面的滑动磨擦转为滚动磨擦的圆形杆件。它可大大地减小重物与地面的磨擦力,但在使用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同一重物下所用滚江一定要保持规格一致,即直径、长短、材质相同。滚江长度须大于重物底宽,且两端应露出不少于15cm的长度。

  (2) 在摆放滚江时,应注意手的位置,当滚杠为钢管时,应拇指在外,其余手指伸在管内以免压伤手指。

  (3) 滚江在滚动时应注意观察,发现有歪斜、偏位时应用大锤或撬棍拨正,严禁用手、脚直接与滚杠接触。

  (4) 滚杠可用圆木、圆钢、网管或钢管内灌入砂子、混凝土做成。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