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一)

201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正版考试用书增值服务(一)

2009-9-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本考试用书第三版与第二版的区别是什么?

  第三版考试用书是根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09年版)的要求编写的,而2009年版的大纲又在2007年版的基础上做了不少改动,所以相应的考试用书就有很多差别。编撰过程中,遵循重在检验应试者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总体精神,力求使《考试用书》重点体现“四特性、五结合”原则,即综合性、实践性、通用性和前瞻性;与现行的中等学历教育相结合,与二级项目经理队伍的实际状况相结合,与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的内容、结构和体例相结合,与现行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及标准相结合,与中小型规模工程建设需要相结合。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本考试用书的复习方法及应试要领如何?

  本考试用书体现了二级建造师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应当具有的知识结构和业务能力规格,是考试命题的依据,读者应全面学习。但是,该书内容广泛,对于应试人员来说,复习应有重点,注重掌握与能力相关的内容,最好是边看书边做题,边学习边应用,以便加深理解和记忆。考试前,应利用模拟试题进行自我测试,熟悉题型,把握时间,检查复习效果,体验考试过程。

  3.本考试用书的结构是如何编排的?

  本考试用书为纲目式结构,按节、目、条的层次编写。“节”反映的是“学科”:“目”反映的是“知识能力结构”:“条”反映的是知识点。其中“目”按掌握70%、熟悉20%、了解10%的比例和顺序来表述。

  4.如何把握“掌握、熟悉、了解”内容的复习要领?

  要求“掌握”的内容是重点内容,也是命题的重要考点,要求应考者能灵活应用,复习时应考者对这部分内容要进行详细、深入的理解。

  要求“熟悉”的内容是重要内容,应考者除弄清楚各个知识点的原理、内容、依据、程序及方法外,还要注意与其他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对比复习,加强记忆。

  要求“了解”的内容是相关内容,考试深度较浅,考题更直观,易得分。

  根据以往执业资格考试的经验,考题中掌握、熟悉、了解的知识点均会涉及,因此,应考者应遵循突出重点和全面兼顾的复习原则,在考试前全面复习甚至通读多遍考试用书。在此基础上,抓住要求掌握和熟悉的内容进行重点复习。

  5.本科目考试的时间及题型怎样?

  本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其中单选题70题,每题1分,多选题25题,每题2分,总分120分。

  6.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有哪些类型?

  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的类型一般又分为知识型题、理解型题。

  (1)知识型题。这种类型题比较简单,应考者只要记住关键知识点,一般都能作出正确选择。

  (2)分析理解型题。这种类型题有一定难度,是对不同知识点异同点或相关性、灵活性等内容的比较、分析,应考者需要经过一定的辨析,才能从中选择正确答案。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