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9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答案

2009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答案

2011-6-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单项选择题

  1.D  2.C  3.B  4.C  5.B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6.A  7.C  8.C  9.D  10.B

  11.D  12.B  13.A  14.A  15.D

  16.A 17.B  18.B  19.B  20.B

  二、多项选择题

  21.ABE  22.BCE  23.ABE  24.BDE  25.ABCE

  26.AC  27.BCD  28.ABE  29.ACDE  30.BCE

  (二)

  1.施工总承包单位就事件1~3 提出的工期和费用索赔是否成立的判定:

  事件1:工期索赔成立,费用索赔不成立。理由:由于不可抗力造成的工期可以顺延,但窝工费用不给予补偿。

  事件2:工期和费用索赔不成立。理由:租赁的塔式起重机维修保养属于承包商自身的责任。学,易网整理

  事件3:工期和费用索赔成立。理由:由于设计变更造成的工期延误和费用增加的责任应由建设单位承担。

  2.事件1~3 中,施工总承包单位可获得的工期索赔:

  事件1:可索赔工期2d.

  事件3:可索赔工期5d.

  共计可索赔工期7d.

  事件1~3 中,施工总承包单位可获得的费用索赔:

  300 工日×45 元/工日=13500 元

  3.事件4 中,施工总承包单位可以获得工期顺延。理由:合同中约定:一周内非承包方原因停水、停电造成的停工累计达8h 可顺延工期id,事件四是由供电局检修线路停电导致工程停工8h,因此可以获得工期顺延。

  4.事件5 中,专业分包单位对会议室墙面学、易网地面装饰材料需要进行抽样复验。

  理由: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要求复验的主要项目包括:①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和抗压强度;②人造木板的游离甲醛含量或游离甲醛释放量;③室内用天然花岗石石材或瓷质砖的放射性;外墙陶瓷面砖吸水率。

  (四)

  1.建设单位招标文件不妥当。

  理由:不能把承诺垫资作为评标的加分的条件。

  2.施工总承包单位开工不妥当。

  理由:《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的,不得使用。建设单位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照设计单位修改后的草图先行开工是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

  3.事件1中,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做法不妥当。理由:不应该同时担任两个项目的项目经理。

  事件2中,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做法不妥当。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规定,建筑工程的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总承包单位自行完成,而本事件中总承包单位以包工包料的形式将全部结构工程分包给劳务公司,这不符合规定,况且还分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分包单位。

  事件3 中,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做法不妥当。理由:在城市市区范围内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如需夜间施工的,在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明后,才可以进行夜间施工,并公告附近社区居民。

  4.事件4 中的错误与正确做法:

  (1)错误:底板混凝土浇筑施工时,基坑四周未设临边防护。

  正确做法:应设置防护栏杆、挡脚板并封挂立网进行封闭。

  (2)错误:工人从配电箱中接出220V 电源,使用行灯照明进行施工。

  正确做法:使用行灯照明时,电压不得超过36V,

  5.分包合同条款不能规避施工总承包单位的付款责任。

  理由:因为分包合同是由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签订的,不涉及建设单位,总承包单位不能因建设单位未付工程款为由拒付分包单位的工程款。

  6.补充协议的约定不合法。

  理由:建设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总承包单位应当对全部建设工程质量负责,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质量承担连带责任;由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负总责,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连带责任。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