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5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5)

2005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真题(5)

2011-5-1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34、京沈高速公路为北京到沈阳的高速路,是的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宝坻-山海关,全长199km,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

  沥青混凝土表面层为SBS改性沥青混凝土。结构为:20cm厚石灰稳定土底基层,18cm厚石灰粉煤灰稳定碎石基层,19cm厚水泥稳定碎石基层以及4cm厚沥青混凝土表面层,5cm厚沥青混凝土中面层,6cm沥青混凝土厚底面层。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工程质量检验结果:

  在两标段的施工过程中,经监理抽验的合格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压实度的合格率达到100%,平整度均方差达到0.5~0.6,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100%。受到业主和监理的好评。

  问题:

  1.沥青路面结构层由哪几部分组成?

  2.凭经验判断,该公路的设计年限为多少,设计年限内累计标准轴次是多少?

  3.沥青混合料按矿料最大粒料不同可分为哪几类?

  答案:

  1.由面层、基层、底基层、垫层组成。

  2.15年,>400万次/车道。

  3.沥青碎石混合料分为5个种类:特粗式、粗粒式、中粒式、细粒式、砂粒式。

  沥青混凝土混合粒分为4个种类:粗粒式、中粒式、细粒式、砂粒式。

  35、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某施工企业新近承建一条一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的施工。企业进场后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图纸审查、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等施工准备工作。

  问题:

  1.路面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内容与方法有哪些?

  2.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如何防止沥青混凝土路面的不平整?

  3.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时,如何防止沥青混凝土路面接缝的危害?

  答案:

  1.路面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内容和方法:

  (1)内容

  除了与总体施工组织设计内容基本相同外,还用根据路面工程施工的自身特点,在确定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时,要充分考虑:

  1)按均衡流水法组织施工;

  2)路上与基地统筹兼顾;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