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考前综合案例精选(三)

2011年《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考前综合案例精选(三)

2010-3-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1]

  某厂热力外网管道安装工程,由A单位总承包,A单位选择了经业主同意,并经监理单位进行资质审查合格的B单位作为分包承担管沟和混凝土管道支架的施工,C单位作为分包承担管道防腐保温的施工。在整个施工中发生了以下事件。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事件1:A单位在管道施工中质检员发现,管道坡度以及膨胀节部分图纸设计内容与有关工程质量标准和规范不符合。随即该质检员提交书面报告给监理工程师要求改正并提出建议方案。后经监理工程师同意,并由监理工程师下发监理指令执行。

  事件2:在施工过程中,现场监理工程师检查发现B单位施工的混凝土管道支架存在质量隐患,为此,监理工程师同时向A单位发出整改通知。A单位在随即回函中称B单位所施工内容是经业主同意并经监理单位审查合格进行分包的,所以不承担该部分工程的质量责任。

  事件3:为赶工期,A单位要求C单位在施工中使用了未经报检的保温材料。监理工程师在工地巡视中发现,因此上报总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立即向A单位下达了暂停施工的指令,同时要求C单位将该材料进行检验,该指令同时报告了业主。十天后检验报告出来,证实材料合格可以施工,随后总监理工程师下发指令恢复正常施工。

  问题:

  (1)事件1中问题处理程序和过程是否妥当?应该如何处理?

  (2)事件2中A单位的说法是否正确?为什么?

  (3)事件3中由于材料检验停工十天和部分材料损害,C单位就自身遭受的损失向A单位提出补偿要求。而A单位称此次停工是执行监理指令,C单位应向业主提出索赔。A单位的说法是否正确?为什么?C单位的损失应由谁承担?

6 页  1 [2] [3] [4] [5] [6]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