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考前综合案例精选(一)

2011年《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考前综合案例精选(一)

2010-3-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1」

  某公司中标承包1 5万m.机电安装工程,其中包括变配电、备用发电机组、冷冻机、消防泵房、空调机组等设备安装和管线敷设。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问题:(1)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在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中,向分承包方和各层面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作施工任务划分的交底内容应包括哪些?

  (2)施工组织设计经批准后总工程师进行交底的内容包括哪些?

  (3)项目开工前主管工程师向专业施工员和施工作业队、施工班组进行施工任务交底的内容包括哪些?

  (4)规范对施工中电缆桥架、支架与导管的接地或接零有何强制性要求?

  (5)规范对电气设备及灯具的专用接地线或接零保护线有何规定?为什么?

  「案例2」

  某公司承包某综合性大楼的机电安装工程,其中包括电梯、通风空调、采暖、给排水和消防自动灭火喷淋管道等安装工程。

  问题:(1)安装过程中参与的工人有焊工、电工、起重工、架子工、钳工和普工,其中哪些工种人员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2)需要编制的电梯安装施工方案有哪些主要内容?

  (3)电梯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点是什么?

  (4)管道安装后应对系统进行哪些试验?

  (5)消火栓安装试压合格后做什么试验?如何做?

  「案例3」

  A公司承担了某工业装置的设备、管道安装工程及空压站工程,按照合同规定装置中的设备全部由业主自行采购。在设备安装完毕并单机试运转合格后,投运前的检查中发瑚了设备制造焊缝在一超标的线状缺陷。试设备设计压力8.9MPa,设计温度350℃,设备简体材料为16MnR.业主组织对焊缝缺陷分析后,决定由A公司负责对焊接缺陷清除并进行补焊。A公司拥有相应的压力容器制造资质,具有该钢种的焊接工艺评定和焊接实践经验。

  问题:(1)简述空压站压缩机与管道连接的技术要点。

  (2)A公司是否应接受业主的决定负责修理焊缝缺陷?

  (3)A公司应如何实施对该缺陷的修理?

  (4)该质量问题的处理发生的费用应由谁承担?

6 页  1 [2] [3] [4] [5] [6]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