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考前综合案例精选(二)

2011年《机电安装管理与实务》考前综合案例精选(二)

2010-3-2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1]

  某机械厂为扩大生产能力,新建压力加工车间。通过招投标确定由机电安装总承包一级企业的A公司实施工程总承包。车间的主要安装任务有2000kN液压机安装、起重量分别为15t和10t的桥式吊车安装、工业加热炉制作安装、液压机的液压系统(10MPa)安装、动力照明系统安装等。液压机为典型的三梁(上横梁、活动横梁、下横梁)四柱结构形式,总重量约为180t,最重部件下横梁为45t,最长部件立柱为9.50m,直径ф820mm.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问题:

  (1)根据工程对象,在布置临时设施时应特别考虑哪些问题?为什么?

  (2)液压机安装前,现场必须具备什么条件?

  (3)桥式吊车安装单位编制了吊装方案,在进行吊装方案交底时还应考虑哪些问题?

  (4)液压机安装过程中,质量控制的重点是什么?对于立柱和横梁上孑L的直径测量、横梁安装水平度等需要用哪些非常规的检测器具?

  [案例2]

  机电安装总承包一级企业的A公司总承包某机械厂新建压力加工车间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车间的主要安装任务有2000kN液压机及起重量10t的桥式吊车安装、工业加热炉制作安装、液压机的液压系统(10MPa)安装、给排水和消防管道安装、动力照明系统安装等。工业加热炉使用城市天然气作为燃气。用电电源由厂变电所通过专供电缆引入车间,但变电所需要增容。设计要求对液压系统管道除了进行系统水压试验和冲洗外,还要进行酸洗,以保证管道内的洁净。水电安装工程通过招标由B劳务公司承担。

  问题:

  (1)设备、材料进场验收后应注意哪些事项?哪些应特别引起注意?为什么?

  (2)该工程施工中,有哪些环境因素需要考虑并采取措施?

  (3)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还涉及到哪些专门的法律法规?

  (4)B劳务公司进场前应办理的手续和提交的文件有哪些?

  (5)管道安装前应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案例3]

  某机电总承包一级企业通过招标接入一幢35层的商务办公楼宇的机电安装工程。合同中规定工程承包范围包括:给排水、电气、空调通风系统、消防系统和电梯安装。工程所需6台电梯和安装在33层设备房的4台冷水机组已由业主招标选定生产厂家,并与空调冷水机组生产厂签订了供货合同。由于招标时电梯生产厂是包安装的,为方便施工管理,业主授权总承包单位按招标条件与生产厂签订供货和工程安装合同。其他分部分项工程的分包方可由总承包企业按规定选择。企业选定某消防工程专业公司负责消防系统工程施工。选定某机电作业劳务公司负责给排水施工作业。其余任务由企业劳务分公司负责。目标工期不可延误,每延误一天扣罚总承包单位5万元人民币。

  问题:

  (1)冷水机组和电梯都是甲供设备吗?它们应由哪个单位负责监造?

  (2)一般有哪些分部分项工程需要编制专门的施工方案?请为总承包企业的施工组织总设计开列一个专门施工方案清单(要求不少于三个方案并注明编制单位)

  (3)由于某些原因目标工期延误了,总承包单位有可能与哪些单位发生索赔?

  (4)电梯安装时,一安装工人从高处坠落受了重伤,哪些单位应立即开展什么工作?调查分析事故原因时发现工人是从二楼电梯口不小心掉落的,当时梯口围栏被拆走,这是哪一类危险源造成的事故?

  (5)室内消火栓系统完工后,专业承包公司在屋顶选二个消火栓进行试射试验,达到设计要求可否进行验收?为什么?

4 页  1 [2] [3] [4]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