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前测试题及解析(六)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前测试题及解析(六)

2009-9-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多选题:

  1、建筑产品的多样性决定了生产的单件性。每个建筑产品都要根据其特定要求进行施工,主要表现为(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不能按照同一图纸、工艺施工 B .生产经营的特征突出

  C.生产过程中试验性研究课题多 D .同一生产设备不能进行批量生产

  E.类似工程可以多次使用

  标准答案:A, B, C, D

  解 析:建筑产品的多样性决定了生产的单件性。每一个建筑产品都要根据其特定要求进行施工,主要表现是:

  * 不能按同一图纸、同一施工工艺、同一生产设备进行批量重复生产;

  * 施工生产组织及机构变动频繁,生产经营的“”特征特别突出;

  * 生产过程中试验性研究课题多,所碰到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给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带来不少难题。

  2、一个建设工程从立项到投产使用要经历5个阶段,包括( )阶段。

  A.设计前准备工作 B.设计 C .施工 D.使用前准备 E.违约

  标准答案:A, B, C, D

  解 析:一个建设工程项目从立项到投产使用要经历五个阶段,即设计前的准备阶段(包括项目的可行性研

  究和立项)、设计阶段、施工阶段、使用前的准备阶段(包括竣工验收和试运行)、保修阶段。

  3、安全控制的目标包括( )。

  A.减少或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 B.减少或消除设备、材料的不安全状态

  C.改善生产环境和保护自然环境 D .安全管理

  E.进行安全意识培训

  标准答案:A, B, C, D

  解 析:安全控制的目标是减少和消除生产过程中的事故,保证人员健康安全和财产免受损失。具体可包括:

  * 减少或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的目标;

  * 减少或消除设备、材料的不安全状态的目标;

  * 改善生产环境和保护自然环境的目标;

  * 安全管理的目标。

  4、施工安全控制的特点包括( )。

  A.控制面广 B.控制的动态性 C.控制系统交叉性

  D.控制的严谨性 E.控制的主观性

  标准答案:A, B, C, D

  解析: 施工安全控制的特点包括:(1 ) 控制面广 (2) 控制的动态性 (3 )控制系统交叉性 (4 )控制的严谨性

  5、施工安全控制的程序有( )。

  A.确定项目的安全目标 B.编制项目安全生产手册

  C.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落实和实施 D.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验证

  E.持续改进

  标准答案:A, C, D, E

  解 析:施工安全控制的程序包括:

  (1 )确定项目的安全目标 (2 )编制项目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3) 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落实和实施 (4) 安全技术措施计划的验证 (5 ) 持续改进,直至完成建设工程项目的所有工作。

10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