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箱涵顶进的施工技术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箱涵顶进的施工技术

2012-8-1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12042  箱涵顶进的施工技术要求

  当新辟道路必须从铁路、道路路基下通过时,对原有路线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后,可采取顶人法施工通道桥涵。

  桥涵顶进前应检查验收桥涵主体结构的混凝土强度、后背,应符合设计要求。应检查顶进设备并做预顶试验。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顶进作业应在地下水位降至基底以下0.5~1.0m进行,并宜避开雨季施工,必须在雨季施工时应做好防洪及防雨排水工作。

  顶进挖运土方应在列车运行间隙时间内进行。在开挖面应设专人监护。应按照侧刃脚坡度及规定的进尺由上往下开挖,侧刃脚进土应在0.1m以上。开挖面的坡度不得大于1:0.75,并严禁逆坡挖土,不得超前挖土。严禁扰动基底土壤。挖土的进尺可根据土质确定,宜为0.5m;当土质较差时,可按千斤顶的有效行程掘进,并随挖随顶防止路基塌方。

  在顶进过程中,应对原线路加固系统、桥体各部位、顶力系统和后背进行测量监控。测量监控方案应纳入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技术方案中。

  1k412050  熟悉钢梁与钢—混凝土组合梁的制作技术要求

  1k412051  钢梁制作的基本工艺要求

  钢梁制作的工艺流程包括钢材矫正,放样画线,加工切割,再矫正、制孔,边缘加工、组装、焊接,构件变形矫正,摩擦面加工,试拼装、工厂涂装、发送出厂等。

  钢梁制作在工厂或工地首次焊接之前,材料或工艺在施工过程中遇有须重新评定的变化,必须分别进行焊接工艺评定试验。

  钢梁制造焊接应在室内进行。湿度不宜高于80%,焊接环境温度:当采用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时不应低于5℃,普通碳素结构钢时不得低于0℃。

  钢梁构件出厂时,应提交下列资料:

  ①产品合格证;

  ②钢材及其他材料质量证明或试验报告;

  ③施工图、拼装简图和设计变更文件;

  ④产品试板的试验报告;

  ⑤焊缝重大修补记录;

  ⑥高强度螺栓磨擦面抗滑移系数试验报告,焊缝无损报告及涂层检测资料;

  ⑦工厂试拼装记录;

  ⑧构件发运和包装清单。

  钢梁制造使用的材料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必须有质量证明、复验报告以及焊接抽样复验报告等资料,均合格方可使用。当钢材表面有锈蚀、麻点或划痕等缺陷时,其深度不得大干该钢材厚度允许负偏差值的1/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