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路工程》:土工合成材料

2012-8-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11063土工合成材料在道路工程中的应用

  (1)定义及功能

  土工合成材料——以人工合成的聚合物为原料制成的各类型产品,是道路岩土工程中 应用的合成材料的总称。它可置于岩土或其他工程结构、表面或各结构层之间,具有加筋、防护、过滤、排水、隔离等功能。应用时按照其在结构中发挥的主要功能进行选型和设计。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种类与用途

  土工合成材料种类有:土工网、土工格栅、土工模袋、土工织物、土工复合排水材料、玻纤网、土工垫等。

  ①路堤加筋: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以提高路堤的稳定性。

  ②台背路基填土加筋: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加筋,以减少路基与构造物之间的不均匀沉降。

  ③过滤与排水:土工合成材料单独或与其他材料配合,作为过滤体和排水体可用于暗沟、渗沟及坡面防护等道路工程结构中。

  ④路基防护:采用土工合成材料可以做到坡面防护和冲刷防护。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