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路工程》:拉索的施工技术要求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路工程》:拉索的施工技术要求

2012-7-2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12072  拉索的施工技术要求
  拉索的安装工艺要考虑放索及索的移动方案、斜拉索的塔部安装方案、斜拉索的梁部安装方案。索的安装方法的选择视拉索张拉端设于塔还是设于梁,或两端均为张拉端而定。设于塔,则梁部先安装(锚固端),采用吊点法;设于梁,则塔部先安装锚固端,可用吊点法和吊机安装法。对于张拉端,梁部安装可用拉杆接长法;塔部安装可用分步牵引法。

  安装斜拉索前应计算出克服索自重所需的拖曳力,以便选择卷扬机、吊机及滑轮组配置。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安装张拉端,先要计算出安装索力。

  施工中不得损伤索体保护层和索端锚头及螺纹,不得堆压弯折索体。
  拉索张拉的顺序、级次数和量值应按设计规定执行。应以振动频率计测定的索力或油压表为准,以延伸值作校核,并应视拉索防振圈以及弯曲刚度的状况对测定值予以修正。
  索塔顺桥向两侧的拉索(组)和横桥向对称的拉索(组)必须对称同步张拉。
  跨中合龙前后,应对索力检测。每组及每索的拉力误差超过设计规定时应进行调整,调整可以从超过设计索力最大或最小的拉索开始(放或拉)直调至设计索力。调索时应对塔和相应梁段进行位移检测,并做好存档记录。记录内容包括日期、时间、环境温度、索力、索伸缩量、桥面荷载状况、塔梁的变位量及主要相关控制断面应力等。

 

更多与 市政公路工程  相关的文章
    没有找到相关的文章.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