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路工程》:盾构法施工要点2

全国一级建造师《市政公路工程》:盾构法施工要点2

2012-7-2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13022  盾构法施工现场的设施布置

  开式和闭式盾构现场的平面布置包括:盾构工作竖井、竖井防雨棚及防淹墙、垂直运输设备、管片堆场、管片防水处理场、拌浆站、料具间及机修间、两回路的变(配)电间、电机车电瓶充电间等设施以及进出通道。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当盾构掘进采用泥水机械出土和用井点降水施工时,应设相当规模的水泵房。

  当采用气压法施工时,应设置空压机房,以供给足够的压缩空气。

  当采用泥水加压平衡盾构时隧道的施工平面布置中还须设有泥浆处理系统及中央控制室。

  当采用土压平衡式盾构时还应设有地面出土设施。

  1k413023  应该停止盾构掘进的几种情况

  盾构掘进时,可能会遇到几种情况:对地层情况了解不细而遇到障碍物;对水文地质条件掌握不全而遇到流砂、暗浜、回填土层、承压水或地层土体软硬不均匀;对盾构自重方句、出土或仪表控制不当;对注浆控制不当;或是盾构处在小半径曲线区间段等情况而出现不良现象。

  在这种不良现象的状况下,盾构掘进应该十分小心,随时准备应付意外情况;当遇到以下几种情况时,盾构掘进应该停止,并采取措施:

  ●盾构前方发生坍塌或遇有障碍;

  ●盾构自转角度过大;

  ●盾构位置偏离过大;

  ●盾构推力比预计的大;

  ●可能发生危及管片防水、运输及注浆遇有故障等。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