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资源管理实务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资源管理实务

2011-8-3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40.责任分配矩阵的作用和编制:责任分配矩阵是一种将项目所需完成的工作落实到项目有关部门或俱,并明确表示出他们在组织中的关系、责任和地位的一种工具。它将人员配备工作与项目工作分解结构相联系,明确表示出工作分解结构中的每个工作单元由谁负责、由谁参与,并表明了每个人或部门在事例项目中的地位 。一般情况下,责任矩阵中纵向列出项目所需完成的工作单元,机身列出项目组织成员或部门名称,纵向和横向交叉处表示项目组织成员或部门在某个工作单元中的职责。

  41.高效团队应具备的特点:明确的目标和共同的价值观;明晰的分工和精诚的协作;融洽的关系和畅达的沟通;高昂的士气和高效的生产率;很强的凝聚力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42.行为科学的基本理论有:需要层次论、双因素理论、期望值理论

  需要层次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会需要;尊重需要及自我实现需要

  双因素理论:保健因素(工作环境、薪水、与同事的关系、工作条件等)

  激励因素(成就、认同感、工作性质、责任、提升职位等)

  期望值理论:某一活动的激励力量M=效用V×概率E

  43.进行激励应注意的问题:

  1.对于不同的员工,应采取不同的激励手段;

  2.适当拉开实际效价的档次;

  3.注意期望心理的疏导;

  4.注意公平心理的疏导;

  5.恰当地树立奖励目标;

  6.注意奖励时机和奖励频率。

  44.激励原则:目标原则、公平原则和按需激励原则。

  项目团队成员的激励主要方式有物质激励、荣誉激励、参与激励、挫折激励、榜样激励、环境激励。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