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环境调查

2011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施工现场环境调查

2010-7-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二)施工现场环境调查

  研究了合同文件后,就要对施工现场环境作深入的实际调查,才能做出切合客观实际条件的施工方案。调查的主要内容有: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核对设计文件,了解拟建构筑物的位置、重点施工工程的工程量等。

  2.收集施工地区的自然条件资料,如地形、地质、水文资料。

  3.了解施工地区内的既有房屋、通信电力设备、给水排水管道、坟地及其他建筑物情况,以便安排拆迁、改建计划。

  4.调查施工区域的技术经济条件。

  (1)地方资源供应情况和当地条件。如劳动力是否可利用;砖、瓦、砂、石的供应能力、价格、质量、运距、运费以及当地的加工修理能力是否可利用等。

  (2)了解交通运输条件。如铁路、公路、水运的情况,通往施工工地是否需要修筑铁路专用线;公路桥梁通过的最大承载能力;水运可否利用,码头离工地的距离等。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