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精华辅导之一百一十一

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公用工程》精华辅导之一百一十一

2009-5-15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2010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控制的规定

  1K420101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控制的规定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施工项目质量控制应坚持“质量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实施GB/T 19000族标准的“计划、执行、检查、处理”循环工作方法,不断改进过程控制。

  2、施工项目质量控制应满足工程施工技术标准和工程施工合同的要求。

  3、施工项目质量控制因素应包括人、材料、机械、方法、环境。

  4、承包方应对工程施工项目质量和质量保修工作向发包方负责。分包工程的质量应由分包方向承包方负责。承包方应对分包方的工程质量向发包方承担连带责任。分包方应接受承包方的质量管理。(总分包之间的质量关系)

  5、施工项目质量控制应实行样板制和首段验收制。施工过程均应按要求进行自检、互检和交接检。

  6、施工项目经理部应建立项目质量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办法。项目经理应对项目质量控制负责。过程质量控制应由每一道工序和各岗位的责任人负责。

  7、分项工程完成后,必须经监理工程师检验和认可。

  8、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应按下列程序实施:

  (1)确定项目质量目标;

  (2)编制项目质量计划;

  (3)实施项目质量计划。

  9、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应分为:

  (1)施工准备阶段质量控制;

  (2)施工阶段质量控制;

  (3)竣工验收阶段质量控制。

  1K42011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控制过程管理

  1K42011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控制过程管理

  1K420111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准备阶段的质量控制

  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后,施工项目部应及时索取工程设计图纸和相关技术资料,指定专人管理并公布有效文件清单。

  施工项目部应依据设计文件/和设计技术交底的工程测量的控制点进行复测。当发现问题时,应与设计方协商处理,并应形成记录。

  施工项目技术负责人应主持由有关人员参加的对设计图纸的学习与审核,并应形成会审记录。

  施工项目经理应桉质量计划中关于工程分包和物资采购的规定,经招标程序选择并评价分包方和供应商,并应保存评价记录。

  施工项目部应组织全体施工人员进行质量知识和安全知识的培训,并应保存培训记录。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