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编制

2011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编制

2009-5-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K42009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编制、控制和工程验收

  1K420091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的编制与内容要求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一、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的编制原则

  1、应由工程施工项目经理主持编制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

  2、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应体现从工序、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到单位工程的过程控制,且应体现从资源投人到完成工程施工质量最终检验试验的全过程控制;

  3、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应成为对外质量保证和对内质量控制的依据。

  二、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应包括的内容

  1、编制依据;

  2、项目概况;

  3、质量目标;

  4、组织机构;

  5、质量控制及管理组织协调系统;

  6、必要的质量控制手段,施工过程,服务、检验和试验程序等;

  7、确定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及作业的指导书;

  8、与施工阶段相适应的检验、试验、测量、验证要求;

  9、更改和完善质量计划的程序。

  1K420092  掌握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项目质量计划的实施与控制

  一、质量计划的实施

  1、质量管理人员应按照岗位责任分工,控制质量计划的实施,并应按规定保存控制记录。

  2、当发生质量缺陷或事故时,必须分析原因,分清责任,进行整改。

  二、质量计划的验证

  1、项目技术负责人应定期组织具有资质的质检人员进行质量审核,且验证质量计划的实施效果,当项目控制中存在问题或隐患时,应提出解决措施;

  2、对重复出现的不合格质量问题,责任人应按规定承担责任,并应依据验证评价的结果进行处罚。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