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201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2009-4-23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Z301141 建设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环境影响评价,是指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估,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例题:环境影响评价,是指对规划和建设项目实施后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进行( ),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进行跟踪监测的方法与制度。

  A.检测 B.分析 C.防止 D.预测 E.评估

  答案:BDE.

  2002年12月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了《环境影响评价法》,以法律的形式确立了规划和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关于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该法主要规定了如下内容。

  (1)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实行分类管理

  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组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以下统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1)可能造成重大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价;

  2)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或者专项评价;

  3)对环境影响很小、不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例题:对建设项目的环境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 ),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或者专项评价。

  A.环境影响报告书 B.环境影响报告单

  C.环境影响登记表 D.环境影响报告表

  答案:D.

  例题: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组织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

  A.可能造成重大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价

  B.可能造成轻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或者专项评价

  C.可能造成中度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或者专项评价

  D.可能造成较强环境影响的,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全面评价

  E.对环境影响很小、不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答案:ABE.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