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2011年工程造价成本计算估价法中税金指什么

2011年工程造价成本计算估价法中税金指什么

2009-4-3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学员提问:

  当用成本计算估价法计算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时,其中的税金指的是(  )。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A.增值税的销项税额

  B.增值税的进项税额

  C.增值税的销项税额-进项税额

  D.增值税的进项税额-销项税额

  答案是A,根据教材我认为是C,请老师帮我详细解释!

  教师解答:学员您好:

  根据《计控》教材P4的公式:单台非标准设备原价={[(材料费 加工费 辅助材料费)×(1 专用工具费率)×(1 废品损失费率) 外购配套件费]×(1 包装费率)-外购配套件费}×(1 利润率) 销项税金 非标准设备设计费 外购配套件费。可知,销项税金包括在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中。

  至于增值税的具体概念,学员在准备造价师考试的时候,不必太深究。如果感兴趣,老师可以给您一点提示:

  比如甲公司采购了一件设备,价格是100万,增值税率是17%。那么甲公司甲公司必须支付100 100×17%=117万给销售方,才能取得该设备。您可以这么理解,这17万增值税对甲公司是一项现金流出,题干中的税金指的就是这个东东,至于名字,按照公式里的说法就是销项税金。明白了吗?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