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备考经验 >> 备考经验 >>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心得体会

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心得体会

2012-7-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转自一位网友201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心得体会(略有删减),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最重要的:心态和决心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n    当你决定了要考,最好是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和信心。因为这个考试实在很磨人,你不强势搞定它,它就慢慢消耗你,直至你绝望抓狂。

  n    做好牺牲各种娱乐、休闲时间的准备;做好和各种花花世界的诱惑进行抗争的准备;做好对枯燥的学习坚持到底的准备。

  n    大家时间都不够。时间可以挤,实在挤不出来的话,你可以权衡一下“牺牲几个月少赚点钱”和“考了两三年,第四年还继续考”哪个更痛苦些。

  n    把“想要通过”变成“一定要通过”。世间的事情,往往是“想要”不可得,“一定要”才可得。

  n    比我们努力许多却没有开花结果的大有人在,整天玩玩乐乐随便考考就混过的也有其人,这里面总有运气的成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拒绝走钢丝式通过考试,给每一份努力加码,强势的、宽裕的、保险的搞定它。

  、一级建造师的通过率低的原因,总结经验、吸取经验。

  当然,近几年的建造师考试通过率永远是个谜,没有任何官方的数据可查。但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之低是有目共睹的,这其中的因素是很多的。比如,基数大,报考人数多。因为火爆嘛。其次就是需求的问题,一年需要新增多少项目经理,需要上多少新项目,都是有关系的。将来建筑业市场萎缩,通过率肯定是更低的。没有需求嘛。还有,就是建造师刚开始那两年,放水放得太大了,其中一年的通过率大概达到了48%,这个是有官方数据的。那时候是为了充数,所以基本上稍微用点吃奶的力,就过了。以至于09年建设部就开会,说建造师基本饱和、以后要提高质量了。他们这些随意的动作,都在影响着我们,这都是外部因素,无法改变,只能承受。

  因素呢?时间。时间投入不足是导致大部分人屡战屡败的主要原因。很多同志考了五六年,还在考,但是从来没有一次下狠心,开个誓师大会,排除一切困难扫除一切障碍。我觉得:不要被所谓的通过率吓倒,目前来看,一级建造师的一次的通过率虽然在4-8%,但是这其中要除去大量缺考的,不买书的碰运气的,买来书不好好看的,还有很多土经理上场不知道怎么涂答题卡的。真正看书并且投入了足够时间的人里面,这个通过率绝对在30-50%。这样看来,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就是拼谁更用力的事情了。

  、备考一级建造师需要投入多少时间?

  我们来算一笔账,这是为一定要稳过,不做两年抗战或多年抗战的人算的:

  以我为标准模型:1)本科毕业;2)建设类专业;3)施工单位混了几年;4)26岁。

  一级建造师四门课,教材合计约1400页。我一般1小时能看7-8页,合计需要看175-200个小时。如果每天拿出4小时(大部分人远远拿不出这么多时间),那就意味着四本书看一遍需要花费50天。问题是看完一遍书,基本上你甚至都不知道书里大体说的是什么。有些培训老师说,至少要看5遍书,才能有保证,由于后面看一遍书需要的时间会逐渐减少(根据经验,每次大约可以减少20%的时间),所以,总时间需要:50+40+32+26+20=168天=5.6个月,还要再做点题吧,没有6个月是完成不了的。

  这还算好的情况。你是不是和考试专业相关的专业,不是?那再加两个月。你是不是在施工现场混过的,不是?再加半个月,多看点施工现场的视频。还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的衰退,都会增加相应的难度。

  我的实际情况是,闭关90-100天的样子,期间几乎没有回家看看。早上6点起来,能看两小时书,然后上班;中午困了就休息一会儿,不困就看一小时多;晚上时间充足,通常能保证4-5小时。这样一天可以6-8小时来看书——要不是专门找了个不繁重的工作,绝不可能弄出这么多时间。所以,对于您来说,可能要早开始复习两个月。

5 页  1 [2] [3] [4] [5]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