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政策解析 >> 政策解析 >> 山东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规定的印发通知

山东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规定的印发通知

2009-4-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鲁建执字[2008]5号

各市建委(建设局),省直有关单位: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为规范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工作,现将《山东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八年二月二十五日

山东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增强二级建造师的执业能力,提高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水平,促进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建设部关于建造师注册及继续教育有关规定和《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注册实施办法》(鲁建发[2007]7号)有关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二级建造师的继续教育旨在使其认真贯彻“法律五进”,熟悉工程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时了解和掌握工程建设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使其法律法规意识不断得到强化,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不断得到更新、补充、拓展和提高,以促进其综合素质、执业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确保社会公众的安全和利益。

  第三条 山东省建设厅授权山东省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以下简称“省注册中心”)负责山东省的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组织和实施工作。

  第四条 省注册中心负责制定全省二级建造师的继续教育政策法规、编制规划和计划;制订二级建造师的继续教育方案;发布年度培训计划;组织编写、审定、配发继续教育教材。

  第五条 省注册中心可选择并委托具有一定条件的高等院校作为继续教育定点单位,并具体监督、指导和管理继续教育定点单位的继续教育实施工作,保证继续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山东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培训定点单位管理办法另行制定。

  第六条 二级建造师注册有效期为三年,在注册期内需完成12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其中60学时为必修课,60学时为选修课,可计算,亦可累计计算。

  第七条 二级建造师接受继续教育并达到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是二级建造师申请注册或续期注册的重要条件之一。

  第八条 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分五个专业组织实施,即:建筑工程专业、公路工程专业、市政公用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机电及矿业工程专业。

  第九条 以下二级建造师需完成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

  一、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者,可自签证之日起三年内提出初始注册申请,逾期未申请或申请未获注册资格者,需完成自签证之日至注册申请之日期间所要求的继续教育学时,方可申请注册;

  二、注册的二级建造师,在注册周期内需完成规定学时的继续教育,方可申请续期注册;

  三、被注销注册或未能按时办理续期注册且被注销期或未注册期超过三年以上的二级建造师,申请重新注册时需完成被注销期或未注册期内所规定继续教育学时,方可申请重新注册;

  四、二级建造师取得两个及以上专业执业资格的,除完成原专业周期内的120学时继续教育之外,还需完成其他项专业的专业课所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新增项注册专业自增项之日起,三年周期内亦需完成增项专业的专业课规定的继续教育学时。

  第十条 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必修课程学习以集中脱产学习方式为主,老师讲座或参观典型示范性工程项目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授课是主要的继续教育形式,老师讲座、参观典型示范性工程项目是继续教育的补充形式。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