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3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8)

2013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8)

2012-11-2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案例分析题

  某工程位于某市中心立交桥与体育场路口交叉处,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其中一号楼、二号楼和三号楼均为高层建筑。该屋面上有各种管道和屋顶花园设施等,针对该工程的使用功能和对防水、隔热要求高、难度大的特点,建设单位设计部门对防水保温隔热方案的设计和施工十分重视,经过实地考察并分析具体情况,通过精心施工,克服了各种困难,于1998年12月22日一起与其他项目验收为省优良工程,得到各方面的好评。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问题:

  (1)本例采用卷材防水,你能大概判断出它的屋顶类型吗?试回答并简述原因。

  (2)由于此工程非常重要,施工单位为了对施工项目全过程中的各种管理职能、各种管理过程以及各种管理要素进行全面完整总体的计划,在施工前建立某制度,你能具体说出所建立的此种制度吗?

  (3)请简述上一问中所提到的制度的主要任务。

  标准答案

  (1) ①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规定的内容;

  ②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③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

  ④有勘查、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⑤按设计内容完成,工程质量和使用功能符合规范规定的设计要求,并按合同规定完成协议内容。

  (2) 分部工程安全技术交底的主要内容是:

  ①按照施工方案的要求,在施工方案的基础上对施工方案进行细化和补充;

  ②对具体操作者讲明安全注意事项,保证操作者的人身安全。

  (3)施工现场管理的目的是使场容美观整洁、道路畅通、材料放置有序、施工有条不紊、安全有效保障;赢得广泛的社会信誉;使现场各种活动良好开展;贯彻城市规划、市容整洁、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文物保护、居民生活、文明建设、绿化环保、卫生健康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好各项管理工作的关系。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