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最新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实务题型答案与分析9

最新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实务题型答案与分析9

2012-9-27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资料

  某市政工程,合同总工期为10个月,施工单位根据施工方案绘制网络计划图如下:(单位:月)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二.问题

  (1)资料中的网络计划图属于何种网络计划图?

  (2)指出关键线路及关键工作。

  (3)根据网络计划图计算工期,并判断是否满足合同工期要求。

  (4)如果施工中发生工期延误,欲对后续工作的持续时间压缩,应注意哪些?

  三.答案与分析

  (1)资料中的网络计划图属于双代号网络计划图。

  常用的工程网络计划有:双代号网络计划、单代号网络计划、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单代号搭接网络计划。

  双代号网络图——用于表示工程计划的网络图,是一种有序向图, 用两个节点和一根箭线表示一项工作,其基本符号包括圆圈、箭线和编号。工程顺序沿着箭头指引的方向进行,因此一条箭线只有一个箭头。

  单代号网络图是以节点及其编号表示工作,以箭线表示工作之间关系的网络图。在单代号网络图中加注工作的持续时间,便形成单代号网络计划。

  单代号网络图的基本元素有节点、箭线和线路。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