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最新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实务题型答案分析2

最新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实务题型答案分析2

2012-9-2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一.某市政工程,总工期为12个月。项目部按进度目标编制了进度计划并实施。施工中承包商对进度进行了控制,但发生了以下情况:

  情况1:施工一段时间后,承包单位发现某项设计不合理,实施该设计时采用的施工技术由于工作面过小进度异常缓慢,也无法投入过多的资源加快施工进度;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情况2:由于资源不足,某项工作无法按正常进度完成;

  情况3:承包商把某项工程分包给两个分包商,两个分包商的工作交叉过多,相互牵制。

  二.问题

  (1)情况1说明承包商在进度控制中的失误是什么?遇到这样的情况应如何处理?

  (2)情况2反映出承包商在进度控制时哪些工作没有做?

  (3)情况3可能对进度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三.分析与答案

  (1)在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上存在失误。出现情况一时,为实现进度目标,应考虑进行设计变更,并改变施工技术。

  (2)承包商发生情况二说明承包商可能没有编制与进度计划相适应的资源需求计划(资源进度计划),或没有对资源需求进行分析,有可能在资金供应条件上出现失误。

  (3)因分包合同结构过于复杂,可能发生延误。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