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工程量清单计价方法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工程量清单计价方法

2012-6-1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工程量清单计价的方法

  一般而言,在工程量清单计价中,如按分部分项工程单价组成来分,工程量清单报价主要有三种形式:工料单价法;综合单价法;全费用综合单价法。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工料单价 = 人工费 材料费 机械使用费   (2Z102016-1)

  综合单价 = 人工费 材料费 机械使用费 管理费 利润  (2Z102016-2)

  全费用综合单价法 = 人工费 材料费 机械使用费 措施项目费 管理费 规费 利润 税金  (2Z102016-3)

  《计价规范》中的工程量清单综合单价是指完成一个规定计量单位的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项目或措施清单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施工机械使用费和企业管理费与利润,以及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所以,《计价规范》中采用的综合单价为不完全费用综合单价。

  (一)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基本过程

  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基本过程如图2Z102016所示。从计价过程的示意图中可以看出,工程量清单计价过程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工程量清单编制和利用工程量清单编制工程造价两个阶段。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