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税金

2012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复习资料:税金

2012-6-16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税金

  建筑安装工程税金是指税法规定的应计人建筑安装工程造价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营业税

  营业税的税额为营业额的3%。计算公式为:

  营业税=营业额×3%  (2Z102014-8)

  其中营业额是指从事建筑、安装、修缮装饰及其他工程作业收取的全部收人,还包括建筑、修缮、装饰工程所用原材料及其他物资和动力的价款,当安装设备的价值作为安装工程产值时,亦包括所安装设备的价款。但建筑业的总承包人将工程分包或转包给他人的,其营业额中不包括付给分包或转包人的价款。

  2.城市维护建设税

  城市维护建设税是为了加强城乡的维护建设,扩大和稳定城市、乡镇维护建设资金来源,而对有经营收人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城市维护建设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应纳营业税额×适用税率     (2Z102014-9)

  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人所在地为市区的,按营业税的7%征收;所在地为县镇的,按营业税的5%征收;所在地为农村的,按营业税的1%征收。

  3.教育费附加费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