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学员答疑 >> 学员答疑 >> 财产抵押时的财产转让与处分权的区别?

财产抵押时的财产转让与处分权的区别?

2012-4-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问:抵押限制了财产的处分权,为什么还能进行转让?难道转让不属处分权吗?

  答:抵押权是指债权人对于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占有而供担保的财产,于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依法享有的就该财产变价并优先受偿的权利。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对抵押物设定抵押权是部分限制了财产的处分权,但并不意味着禁止对抵押物的一切处分。

  《物权法》第191条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经抵押权人同意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抵押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转让的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债务人清偿。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灭抵押权的除外。

  因此,抵押物并不是一定不能转让的,而是在抵押权人的同意下可以转让。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