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单选试题:工程项目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单选试题:工程项目

2012-6-30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7、《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有关建筑施工企业规定,理解正确的是(  )。

  A.工程开工前,项目经理应向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集团公司设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人数至少为5人

  C.总承包单位可以将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分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分包单位

  D.企业破产应将安全生产许可证交回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予以注销

  8、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设计施工图的审查内容包括(  )。

  A.涉及公共利益

  B.涉及公众安全

  C.涉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D.设计城市规划

  E.工程建设规模

  解析: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

  9、涉及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变动的装修工程,应当在施工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的单位是(  )。

  A.施工单位

  B.施工总承包单位

  C.建设单位

  D.装饰装修单位

  10、在施工现场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下列行为合法的是(  )。

  A.安装单位必须具有安装资质

  B.安装前,应当编制拆装方案、制定安全施工措施

  C.安装完毕后,安装单位应当请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单位检测,并出具检测合格证明

  D.安装完毕后,安装单位即可同施工单位办理交接手续并签字

  解析: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编制拆装方案、制定安全施工措施,并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安装完毕后,安装单位应当自检,出具自检合格证明。并向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使用说明,办理验收手续并签字。

  11、建设工程项目的装修应当成立由项目经理负责的安全生产管理小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置按(  )。

  A.建筑面积

  B.总造价

  C.单位人数

  D.固定2人

  解析: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置为:

  建筑工程、装修工程按照建筑面积:

  ·1万平方米及以下的工程至少1人;

  ·1万~5万平方米的工程至少2人;

  ·5万平方米以上的工程至少3人,应当设置安全主管,按土建、机电设备等专业设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土木工程、线路管道、设备按照建筑安装总造价:

  ·5000万元以下的。工程至少1人;

  ·5000万~1亿元的工程至少2人;

  12、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和特殊结构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应当在设计中提出(  )的建议。

  A.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B.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

  C.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

  D.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的措施

  E.考虑施工安全操作

  解析: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和特殊结构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应当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1、某施工企业为了安全生产,建立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则正确的做法是(  )。

  A.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前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由于企业不超过300人,可以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企业人员达到300人以上才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委托具有规定的相关专业技术资格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安全生产管理服务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