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单选试题:监理工程师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单选试题:监理工程师

2012-6-2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进场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在使用或者安装之前,应该经过(  )签字。

  A.监理工程师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总监理工程师

  C.项目经理

  D.建设单位代表

  解析: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2、某施工承包单位在竣工验收通过后,与建设单位签订了质量保修书,保修书中应明确规定(  )。

  A.保修范围

  B.保修质量

  C.保修期限

  D.保修费用

  E.保修责任

  解析: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质量保修书中应当明确建设工程的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

  3、政府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主要依据是(  )。

  A.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

  B.施工许可制度和竣工验收备案制度

  C.各参与方的行为

  D.建设工程使用安全和环境质量

  解析:政府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的主要目的是保证建设工程使用安全和环境质量,主要依据是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主要方式是政府认可的第三方强制监督,主要内容是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环境质量和与此相关的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主要手段是施工许可制度和竣工验收备案制度。

  4、某工程确需修改建设工程设计文件的,因时间原因,原设计单位无法安排任务,建设单位委托其他具有相应资质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修改,其委托的条件是(  )。

  A.经原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委托

  B.经原建设工程设计单位书面同意

  C.经原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D.经被委托单位书面同意

  5、下列属于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是(  )。

  A.工程建设通用的有关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的标准

  B.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等使用的标准

  C.工程建设通用的术语、符号、代号、量与单位、建筑模数和制图方法标准

  D.工程建设需要的行业信息技术标准

  E.工程建设重要的通用的试验、检验和评定方法等标准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