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单选试题:工程建设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单选试题:工程建设

2012-6-29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6、工程建设标准批准部门应当对工程项目执行强制性标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其监督检查的方式有(  )。

  A.重点检查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定期检查

  C.专项检查

  D.巡视检查

  E.抽查

  7、根据规定,需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项目,应该对其影响进行(  ),

  A.专项评价

  B.全面评价

  C.报告水土管理部门

  D.不需要评价

  8、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由(  )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报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A.施工单位

  B.设计单位

  C.环境评价单位

  D.建设单位

  9、所谓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是指“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

  A.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B.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

  C.同时开工、同时验收、同时投产使用

  D.同时规划、同时设计、同时施工

  10、某工程项目需要进行试生产,其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的竣工验收应该(  )进行。

  A.由生产单位试生产3个月后向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验收

  B.由建设单位自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3个月内向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验收

  C.由建设单位自建设项目投人试生产之日起3个月内,向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验收

  D.由建设单位组织试生产3个月后,向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验收

  解析:需要进行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当自建设项目投人试生产之日起3个月内,向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

  11、由于设计单位的责任导致的保修,施工单位应该(  )。

  A.施工单位必须保修

  B.施工单位保修后向设计单位索赔

  C.由设计单位负责找人保修

  D.施工单位保修后向建设单位索赔

  解析:如果质量缺陷是由于设计单位、勘察单位或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的原因造成的,施工单位仅负责保修,其有权对由此发生的保修费用向建设单位索赔。

  12、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地方重点项目应当(  )。

  A.公开招标

  B.邀请招标

  C.不招标

  D.直接委托

  解析:全部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自有资金投资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工程建设项目,以及国务院发展和改革部门确定的重点项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地方重点项目,除符合邀请招标的条件并依法获得批准可以邀请招标外,应当公开招标。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