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试题解析6

2011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试题解析6

2012-6-2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6、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主要针对(  )内容进行。

  A.公共利益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公众安全

  C.强制性标准

  D.人身健康

  E.卫生环境

  解析:《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第33条进一步明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对施工图设计文件中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内容进行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建设单位擅自施工的。建设单位除被责令整改外,还应当承担罚款的行政责任。

  7、政府监督部门监督工程竣工验收,主要监督的内容有(  )。

  A.验收的组织形式

  B.验收程序

  C.验收方式

  D.工程质量的检验评定

  E.实体质量

  解析:监督工程竣工验收。主要包括:

  ·监督建设单位组织的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以及在验收过程中提出的有关资料和形成的质量评定文件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实体质量是否存有严重缺陷;

  ·工程质量的检验评定是否符合验收标准。

  8、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报批单位是(  )。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环评单位

  D.施工单位

  解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的规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报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9、《水污染防治法》规定,不得新建排污口的地域包括(  )。

  A.生活饮用水源地

  B.风景名胜区水体

  C.渔业水体

  D.城市敏感建筑集中区水体

  E.有特殊经济文化价值的水体

  解析:在生活饮用水源地、风景名胜区水体、重要渔业水体和其他有特殊经济文化价值的水体的保护区内,不得新建排污口。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