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试题解析4

2011年一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试题解析4

2012-6-24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6、档案法规定,建设单位与各参与方签订合同应该明确各单位提交文件的内容包括(  )。

  A.数量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B.质量

  C.费用

  D.地点

  E.方式

  解析:建设单位在工程招标及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签订合同时,应对工程文件的套数、费用、质量、移交时间等提出明确要求。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应将本单位形成的工程文件立卷后向建设单位移交。

  7、检查项目档案时,抽查档案的数量不得少于(  )卷。

  A.50

  B.70

  C.100

  D.200

  解析:检查项目档案,采用质询、现场查验、抽查案卷的方式。抽查档案的数量应不少于100卷,抽查重点为项目前期管理性文件、隐蔽工程文件、竣工文件、质检文件、重要合同、协议等。

  8、某城市某娱乐公司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方式有(  )。

  A.拍卖

  B.协议

  C.招标

  D.委托

  E.交易

  解析:土地使用权出让,可以采取拍卖、招标或者双方协议的方式。商业、旅游、娱乐和豪华住宅用地,有条件的,必须采取拍卖、招标方式。

  9、建设单位用地审批应当(  )。

  A.由工程所在地土地管理部门审批

  B.由工程所在地土地管理部门审查,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C.由工程所在地土地管理部门审查,报上级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批准

  D.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土地管理部门批准

  解析:建设单位应当持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有关文件,向有批准权的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建设用地申请,经土地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

  10、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在发放房屋拆迁许可证的同时,应当将房屋拆迁许可证中载明的(  )事项予以公告。

  A.拆迁人

  B.拆迁范围

  C.拆迁补偿

  D.拆迁安置

  E.拆迁期限

  解析:房屋拆迁管理部门在发放房屋拆迁许可证的同时,应当将房屋拆迁许可证中载明的拆迁人、拆迁范围、拆迁期限等事项,以房屋拆迁公告的形式予以公布。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