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一建《市政工程专业》案例分析例题(九)

2011年一建《市政工程专业》案例分析例题(九)

2010-7-8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1、背景

  某施工公司中标一桥梁工程,及时组建了项目部,项目经理组织有关人员编制该桥梁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在施工组织设计中包括工程概况和特点、施工方案、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平面图设计、质量计划等多项内容的施工组织设计工作。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2、问题

  (1)施工组织设计审批程序怎样,确定时是否需要再次审批?

  (2)作为施工组织设计核心部分的施工方案,包括哪三方面的内容?

  (3)施工方法是施工方案中的关键问题,确定施工方法时,在哪四种情况下,应详细而具体,不仅要拟定操作过程和方法,还应提出质量要求和技术措施,必要时应单独编制施工作业计划?

  (4)在编制施工进度计划时一般按哪六个步骤进行?

  3、分析与答案

  (1)施工组织设计必须有上一级技术负责人审批,加盖公章,填写审批表,有变更时,应有变更审批程序。

  (2)施工方案主要包括:

  1)施工方法的确定;

  2)施工机具的选择;

  3)施工顺序的确定等

2 页  1 [2]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