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师吧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200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试题之五

200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试题之五

2009-7-1  作者:  来自于:网络转载

  施工当中,建设单位提供的中段塔板迟迟未到,致使施工单位中段单圈筒节组焊延误l2天,影响了工程后序工作安排,为此接T单位提出索赔要求。建设单位认为即使这样,合理诃整施工进度计划,工程也不会受任何影响,认为索赔理由不充分。

  问题

二级建造师免费课件

  1.在原计划中,250吨履带吊车应安排在第几天开始施工最为合理(不考虑吊车现场组摹试吊时间)?请说明理由。

  2.由于业主提供的塔板到场推迟,致使中段单圈筒节组焊延误12天,施工单位应安排250吨履带吊车在第几天开始施工曩为合理?请说明理由。这样做能否消除吊车在施工现场阁置的时间?

  3.施工单位的索赔要求能否成立?如果成立,可以提出哪些项索赔?如果不成立。请说明理由。

  4.施工单位能否做到合理调整施工进度计剐后,工程不受任啊。影响?请将调整后的曩合理的施工进度计划用时标网络图表示出来。

  5.计算调整后的工程总工期(要求有计算步骤)。

  2006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卷

  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l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l个最符合题意)

  1.C        2.B       3.B      4.A      5.D

  6.C        7.B       8.D      9.A      l0.A

  11.C       l2.D     13.A  l4.B   l5.C

  16.A       l7.C      18.D  19.B  20.D

  二、多项选择题(共l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口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CE        22.BDE  23.ACE 24.AE  25.ADE

  26.ACID  27.ACD  28.AC  29.BD  30.AD

  三、案例分析题(共5题。《一)、(二)、I三)题各20分。《四)、(五)题各30分)

  (一)

  1.(本小题6分)

  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1分),总承包商应当对承包的全部建设工程质量负责(2分),总承包商与分包商对分包工程的质量承担连带责任(3分)。

  2.(本小题2分)业主没有责任(2分)。

  3.(本小题5分)

  (1)总承包商未对分包商设计的网壳结构进行充分的设计审查(2分)。

  (2)总承包商对分包商的施工过程监督部到位(2分),致使坍塌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1分)。

  4.(本小题3分)

  总承包商的总承包资格应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查确认(2分)。业主认定总承包商不具备总承包资格不妥当(1分)。

  5.(本小题4分)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责令总承包商落实整改、返工至合格(2分),赔偿该事 故造成的损失(2分),并给予相应处罚。

  • 最新问题
  • 热点问题
热点资讯
热门试题排行
热门资料排行